close

500x500.jpg

「那些怪物會利用你的心魔,建構一個虛幻的世界,讓你不 用面對現實世界的不快樂。」 

執念是一切悲劇的開始,社工李淑芬(楊丞琳 飾),在社會角色中扮演弱勢族群的天使、避風港。然而,淑芬因為過去某次事件的發生,內心也住著一個受傷的孩子,一直沒有被撫平傷口的淑芬在情感匱乏及不停被工作掏空的狀況下撫養著女兒李雅婷,淑芬愛雅婷,卻缺乏陪伴,更不知道如何去表達愛雅婷的方式,感受不到愛與溫暖的雅婷,內心反彈也開始越來越大,在這樣惡性循環的情況下,兩人內心都產生了「怨」。

0911《紅衣小女孩2》楊丞琳被強壓墮胎.jpg

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的媽媽林美華(高慧君 飾),因樂園發生斷軌事件導致女兒離世,美華無法接受痛失女兒的事實,竟求來密術想將女兒復活,卻不幸然把女兒變成魔(紅衣小女孩),引發難以收拾的悲劇。還有一點良心的媽媽為了遏止更多悲劇發生,親手將大女兒封印在土堆裡,然而卻被山老鼠挖出,重新復活的紅衣小女孩怨恨媽媽,將展開復仇。為了保護小女兒美華,將自己家中化滿符咒,足不出戶,母女倆人過著膽戰心驚的生活,身處黑暗之中。

1.jpg

而前一集的沈怡君也因無法接受奶奶、丈夫及小孩相繼離開,放不下一切的怡君,把自己困在情緒的深淵裡。 沈怡君曾問說問:「為什麼他們要找上我?」,林美華回答她:「因為妳的執念最深。

12-2-2-678x381.jpg

三人因為愛而產生很深的執念,這部戲讓我想到另外一部國片「殭屍」,也是讓我看得非常沉重的一部戲,看完殭屍整整有好幾個月都會一直活在它的陰影之下,即使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人的心魔一旦被無限放大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愛就像雙面刃,它可以讓人更好,也可以讓人變得很扭曲,就看我們怎麼使用它。若不自覺陷入執念的情緒中,真的只有自己能救自己了。

arrow
arrow

    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