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yLwBl.jpg

一部描述30世代的女子對愛情的憧憬與在夢想路上跌跌撞撞的劇情,東京白日夢女前前後後看了三遍,每次看完總是有一些不同的感受,可能跟現況與心境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劇中的倫子、香、小雪三個好友常常很喜歡相伴大口喝酒、暢聊所有的事情,對工作愛情都抱有美好的想像,在外人看來也著實羨慕她們之間的友誼。她們無話不談、失落時也總是互相打氣支持,是彼此之間最好的陪伴。

但三人對愛情有一個盲點,她們希望在2020東京奧運前能夠完成結婚生子這個美夢,但始終保持被動狀態,等待著最好的那一盤菜轉到她們面前,卻始終等不到,而自視甚高的她們也無法邁出腳步去追尋,隨著時間一步一步逼近,三人漸漸開始產生焦慮...

倫子開始後悔當年如果沒有甩掉的早坂的話,現在可能早有好幾個孩子,並與早坂過著幸福的日子、而香看著走紅的小涼,想著如果當時沒甩掉沒有人氣的小涼的話,現在也不用這麼委屈地當一位備胎女友,就連冷靜理性的小雪最後也陷入已婚暖男的懷裡。三人陷入一言難盡的戀情,見面時還是常常在聊天時加入 「タラ」(たら)、「レバ」(れば),就是中文的「如果…」、「那樣的話…」的假設意思,三人消極的支持著對方,卻沒有去發掘問題的原因所在。

 

然而我覺得上帝還是很眷顧她們的,讓說話總是一針見血的key去點醒她們,key對於她們這樣不切實際,不付諸行動的行為感到不爽,每每遇見她們總是會稱呼她們一聲「白日夢女」,另外還有兩隻可愛不明的肝與魚,說話更是讓人無地自容,一句一句的尖銳直白的話語刺醒了倫子,她開始慢慢省思、覺醒,進而影響兩位好友,三人決定好好正視自己的內心,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及愛情,不再被年齡及世俗價值觀綁架。

在劇中我對倫子的感受最深,熱愛編劇工作的她辭掉正職工作,認真投入在寫劇本,然而一次一次都淘汰的打擊下,我想再勇敢的人都會心理都不會好受,尤其是自己熱愛且投入的事業。然而在還沒接到案子時也意味著沒有收入,夢想與現實經常再拉扯,倫子開始萌生退意,並質疑自己是否沒有這個才華能撐起這份事業。就在內心很冰冷的時刻倫子身邊出現一位完美的男子,他喜歡倫子,喜歡與她相處,喪志的倫子感受到溫暖,告訴自己決定愛上他了!然而,這真的是愛嗎?

質疑自己工作能力的倫子內心是難受、沒有自信的。很慶幸劇中一直有一位默默守護她的早坂,多年來一直看著倫子努力的樣子,我想他是最不想看到倫子放棄她最熱愛編劇事業的人。所以早坂接到恩師想要振興小鎮的案子,想都沒想就立刻請求倫子幫忙。也因為這個小小的振興案,也振興的倫子的內心。在拍攝振興小鎮的影片時,倫子被小鎮及村民的一切真性情、真誠所感動,我想這就是編劇最需要具備的感受力跟同理心吧!!當然最後拍出來的影片也非常令人感動,直達到人的內心深處。我相信,通往夢想的路上,最不繞遠路的方式就是正視自己的內心,並勇敢去追尋。

☆私心覺得劇中倫子的穿著、和公寓佈置也是讓人看得很喜歡

 

arrow
arrow

    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