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cmp9pSuydElGRiDEfq6X_nTNOHsapoq1shsrTPupk.jpg

劇名:惡魔小姐 人事惡魔・椿真子(Missデビル 人事の悪魔・椿眞子)

 

 

導演:佐久間紀佳 / 小室直子
編劇:山浦雅大 / 藤平久子
主演:菜菜緒 / 佐藤勝利 / 木村佳乃 / 和田正人 / 白石聖
集數:10
首播:22 NTV 2018年4月14日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missdevil/

 

 

「あなたには会社やめる権利がある」

「你有從這家公司辭職的權利」-椿真子

TB9-AChGHqJhArmP9Awf5XWdgQLC6T2I4xFAUFLxWaY.jpg

1Jf_jLN5o4wWw88cpOdHx31FK_PbzPcLaaDP93mF_rY.jpg

劇中描述火險公司外聘了一位國外回來的專家 椿真子(菜菜緒 飾)來整頓公司內部,提高公司業績,在外人看似椿真子的管理方式非常冷酷、不講情理,但實質上卻是有他人意想不到的用意。同為主角齊藤博史(佐藤 勝利 飾)為剛從大學畢業進入火險公司的大學新鮮人。

如果每一起事件都有一體兩面,佐藤看到的較為淺層的部分,椿真子看到的卻是更深層的問題。然而,她不只是來解決這些人事問題,這間公司更有她存在在這裡的目的。

ZuS5dqLQV0PON9fnBdJ7k_s4Bay0ECw3LWFsgmsIMXA.jpg002_size6.jpg

在每一集椿真子都會說出「你有從這家公司辭職的權利」,每一集被資遣的人總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看似無害、努力、被霸凌的員工卻是被希望交出退職願的人,這些人無不崩潰、錯愕、憤怒。在佐藤及人事部長、會長看來椿真子實在太過於無情,完全不講任何情份,多次勸阻她,但這些話語從來沒有動搖過她的意念。

但事過境遷過後,佐藤再度關心離職員工的時候,他們說出自己心境已不同了,反而因為椿真子的緣故而真正踏上了自己的人生;反觀之前在公司的狀況,早已被負面情緒淹沒,整個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就像個脫軌的人生,不知如何自救。

004_size6.jpg

IMG_46511.jpg

thumb-12160-027348-entame.jpg

在劇中被通知交出退職願的人們無不是善良、拼命賣命的人們,與其說椿真子是惡魔,不如說她就像老天派來的天使,想替這些努力過頭、總是為了別人而活的人們踩個煞車,讓他們放慢步調,把人生重新分配,回歸自己。

r2y9Uv-dCIekR9gL1MLYK90Us-p5OHu1W8PllO1oAIM.jpg

在一集中,一群公司同仁頻借著強烈的使命感,除了在公司努力上班,下班也前往他們的祕密基地繼續加班,甚至做出更瘋狂的行為。記得椿真子最後說出「把自己獻給工作,迎接你的將只是一場悲劇。」

過度投入工作,把自己過度放大,總覺得工作沒有自己不行,生活少了驚喜與期待,就像機器一般不停的運轉,直到脫了一個零件、兩個零件,崩壞為止。提交了退職願,關掉了作響不停的警鈴,提醒我們停下腳步思考、轉個彎,邁向自己的道路。

XgtfdpZ8AXCNsiy8LVkiZ8uJSjw29t7cUbpihfEZno8.jpg

這部日劇個人覺得內容很有含義 「 ちょっと今から仕事やめてくる(中文譯名:不幹了!我開除黑心公司)劇情有點類似,主角被上司不人道的精神虐待,甚至差點跳軌自殺。以為工作是唯一,把自己框在格子裡,空氣變得很稀薄,但其實你只要勇敢的跳出來,就會發現世界很大。

 

arrow
arrow

    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